教研亮点

  • 重要 教研亮点

    110学年度文学院「议题导向多元叙事力课群」期末成果展

    文学院「议题导向多元叙事力课群」期末成果展,于111年1月10日至11日顺利展出。活动为快闪形式,展出日期仅二日,但整体质量、展示内容皆相当专业、丰富,融合了SDGs议题和叙事力的作品,饶富多样的内涵与特质,有别以往学生成果展,令前来参观的老师及学生们惊豔不已!更多关于活动精彩内容及照片,欢迎点进来瞧!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EventNews image
  • 教研亮点

    人文特色领域书展

    为丰富本校人文社科领域的藏书,每年向校方推荐购置专属本校人文学科发展的特色领域着作,建构兼顾深耕性与开创性的馆藏,作为本院乃至本校的人文社科研究与教学的坚实基础。文学院透过「人文研究发展计画」,每年进行特定领域图书采购,并与本校图书馆合办「人文特色领域书展」。自2021年起迄今,已针对包含「桃园与近代台湾的光影形构」、「红楼梦相关研究着作」、「影像和图绘对照下的东亚」、「台湾电影学」、「全球视野下的公众史学与历史制作」、「情文学相关研究着作」、「物质文化与文学史」等七大领域专业着作进行采购。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EventNews image
  • 教研亮点

    高中影像美学教育深耕计画

    近年来影音媒体盛行,学生对于多媒体影像识读与实作学习的需求亦日渐提升,然而此一领域的教育多在大专院校施行。高中教师欲将影像教育带入课程中,却缺乏具体教材。高中学生若想学习影音相关的课程,多半需自学。108年新课纲所提倡的「素养导向」教育,旨在培育学生灵活运用知识、态度与技能,以提升其自我学习、解决问题、适应未来的能力。110-1学期,文学院学生所组织的影音文创团队(Deadline109 压底线影像工场)获得私立大华高中教师的邀请,前往该校指导学生影像拍摄与剪辑课程。此活动由研究所学生与大学生自主创建,将影像识读知识与实作技能向下培植于高中生,发挥加乘学习成效。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EventNews image
  • 教研亮点

    109年度|文学院|高等教育深耕计画|学生自主学习活动

    本院各系所历年来皆会办理毕业公演、论文发表会、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等,皆由学生自主规划、执行,并从实际操作中学习经验,结合知识与技能。鑑于本院学生经常自主举办多项学术与非学术性的活动,本院自109年开始设立「文学院学生自主学习活动补助办法」,向各系所进行征件推广及宣导,回收之提案踊跃。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EventNews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