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東亞青年儒家論壇暨研習營(歡迎踴躍報名)

  • 2014-06-10
  • RulingDigital
2014東亞青年儒家論壇暨研習營(歡迎踴躍報名) 2014東亞青年儒家論壇暨研習營(歡迎踴躍報名)

2014東亞青年儒家論壇暨研習營

--- 生命倫理與環境倫理 

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
 

  由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僑教學院東亞文化與漢學研究中心所主辦,為期五天的儒學研習營將於今年811日至815在臺師大林口校區、中央大學、海洋大學、華梵大學及臺灣大學等校園,講述儒學之生命倫理與環境倫理課程。屆時將有來自兩岸及東亞各地的海內外青年齊聚一堂,在儒學大師的薰陶下,以及風光明媚的實地參訪中度過一個富饒意義且永難忘懷的研習營。本青年儒學營結合室內課程與實地參訪,堪稱臺灣唯一青年儒學營。
 
研習營報名自即日起至630日止,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本儒學活動已邁入第四屆,今年主題為「生命倫理與環境倫理」。儒家「天人和諧合一」之典範觀念屬於全球倫理中的一項核心性智慧,其強調天地與一切生機自然地融合為一體,此古天人智慧,實可對治當代日益嚴重的環境生態污染破壞的危機而期望能夠改變世人的生活心態,返回與天地同洽共融的境地。活動集中於北臺區,包括臺北市、新北市、基隆等都邑,將邀請儒家儒教的專家學者講述儒學生命倫理與環境倫理的主題,並且參訪臺北孔廟、保安宮、林安泰古厝、臺北典藏植物園、天使生活館、板橋林家花園、大觀書社、基隆中元祭祀文物館與書院文化遺址、華梵大學校園等;將於孔廟進行祭孔儀式,且規劃禮樂實踐課程,如詩經吟唱、振聲擊鼓等活動,期望能讓青年學子在理論與實際、傳統與現代、本土與國際的激盪與辯論中,帶著滿滿的感動與感恩心境,獲得精神的依託與實踐的力量。

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抓住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認識儒學、連結東亞、邁向國際!
 
活動詳情請上Facebook輸入「東亞漢學」。(http://www.facebook.com/rceacs

活動相關
資料連結:http://www.ntnu.edu.tw/ghcrc/
 
承辦單位: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僑教學院東亞文化與漢學研究中心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聯絡人:伍明莉、簡林伶、金善惠
 
聯絡方式:02-77148302、02-23653948
melywu@ntnu.edu.tw
helen.wumingli@gmail.com
相關連結:http://www.ntnu.edu.tw/ghc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