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东亚青年儒家论坛暨研习营(欢迎踊跃报名)

  • 2014-06-10
  • RulingDigital
2014东亚青年儒家论坛暨研习营(欢迎踊跃报名) 2014东亚青年儒家论坛暨研习营(欢迎踊跃报名)

2014东亚青年儒家论坛暨研习营

--- 生命伦理与环境伦理 

欢迎有志青年踊跃报名!
 

  由台湾师范大学国际与侨教学院东亚文化与汉学研究中心所主办,为期五天的儒学研习营将于今年811日至815在台师大林口校区、中央大学、海洋大学、华梵大学及台湾大学等校园,讲述儒学之生命伦理与环境伦理课程。届时将有来自两岸及东亚各地的海内外青年齐聚一堂,在儒学大师的薰陶下,以及风光明媚的实地参访中度过一个富饶意义且永难忘怀的研习营。本青年儒学营结合室内课程与实地参访,堪称台湾唯一青年儒学营。
 
研习营报名自即日起至630日止,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本儒学活动已迈入第四届,今年主题为「生命伦理与环境伦理」。儒家「天人和谐合一」之典范观念属于全球伦理中的一项核心性智慧,其强调天地与一切生机自然地融合为一体,此古天人智慧,实可对治当代日益严重的环境生态污染破坏的危机而期望能够改变世人的生活心态,返回与天地同洽共融的境地。活动集中于北台区,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等都邑,将邀请儒家儒教的专家学者讲述儒学生命伦理与环境伦理的主题,并且参访台北孔庙、保安宫、林安泰古厝、台北典藏植物园、天使生活馆、板桥林家花园、大观书社、基隆中元祭祀文物馆与书院文化遗址、华梵大学校园等;将于孔庙进行祭孔仪式,且规划礼乐实践课程,如诗经吟唱、振声击鼓等活动,期望能让青年学子在理论与实际、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国际的激荡与辩论中,带着满满的感动与感恩心境,获得精神的依讬与实践的力量。

欢迎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认识儒学、连结东亚、迈向国际!
 
活动详情请上Facebook输入「东亚汉学」。(http://www.facebook.com/rceacs

活动相关
资料连结:http://www.ntnu.edu.tw/ghcrc/
 
承办单位:台湾师范大学国际与侨教学院东亚文化与汉学研究中心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联络人:伍明莉、简林伶、金善惠
 
联络方式:02-77148302、02-23653948
melywu@ntnu.edu.tw
helen.wumingli@gmail.com
相关连结:http://www.ntnu.edu.tw/ghc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