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所《時空旅行特展‧遙看桃仔園》

  • 2014-05-15
  • RulingDigital
歷史所《時空旅行特展‧遙看桃仔園》 歷史所《時空旅行特展‧遙看桃仔園》

展覽名稱:時空旅行特展遙看桃仔園

展覽地點:國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

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00

洽詢電話:03-42271515719557196

展覽時間:103520()614()

     10:00-17:00(週日休館,週三延長至19:00)

開幕典禮: 520日(週二)上午10點,於國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該時段有專家導覽,參加者可獲得終身學習時數2時。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

協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

            國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檔案館

學習時數認證:參觀本展覽者,填妥展覽問卷,交由工作人員後,可獲得終身學習時數1小時。如欲團體參觀導覽者,請先連絡藝文中心承辦人施小姐(分機57182

 

展覽介紹

為擴大教育推廣及活化數位典藏加值效益,且適逢中央大學99週年校慶與2014年12月桃園縣改制為直轄市,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與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共同策畫「時空旅行‧遙看桃仔園」特展。本展覽結合中大歷史所的桃園在地研究、典藏及太空遙測技術,透過豐富的文書、檔案與多媒體展示,述說1860年臺灣開港至1960年代,居住、往來臺灣的八位旅人的真實故事。他們是清代官員沈葆楨、新竹芎林陳資雲家族、臺北辻利茶舖三好德三郎家族、桃園楊梅李金益家族、民族運動家林獻堂、畫家陳澄波、臺中清水的楊肇嘉與桃園大溪黃啟得家族。誠摯地邀請您前來觀展,一同踏尋百年來旅居與原住島嶼之八位旅人足跡。經過一段穿越古今的歷史之旅後,典藏屬於這塊土地與人民的珍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