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所《时空旅行特展‧遥看桃仔园》

  • 2014-05-15
  • RulingDigital
历史所《时空旅行特展‧遥看桃仔园》 历史所《时空旅行特展‧遥看桃仔园》

展览名称:时空旅行特展遥看桃仔园

展览地点:国立中央大学艺文中心

桃园县中坜市中大路300

洽询电话:03-42271515719557196

展览时间:103520()614()

     10:00-17:00(周日休馆,周三延长至19:00)

开幕典礼: 520日(周二)上午10点,于国立中央大学艺文中心举行开幕典礼。该时段有专家导览,参加者可获得终身学习时数2时。

主办单位: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

     国立中央大学历史研究所

协办单位:国立中央大学太空及遥测研究中心

            国立中央大学艺文中心

            中央研究院数码文化中心

            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档案馆

学习时数认证:参观本展览者,填妥展览问卷,交由工作人员后,可获得终身学习时数1小时。如欲团体参观导览者,请先连络艺文中心承办人施小姐(分机57182

 

展览介绍

为扩大教育推广及活化数码典藏加值效益,且适逢中央大学99周年校庆与2014年12月桃园县改制为直辖市,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与国立中央大学历史研究所共同策画「时空旅行‧遥看桃仔园」特展。本展览结合中大历史所的桃园在地研究、典藏及太空遥测技术,透过丰富的文书、档案与多媒体展示,述说1860年台湾开港至1960年代,居住、往来台湾的八位旅人的真实故事。他们是清代官员沈葆桢、新竹芎林陈资云家族、台北辻利茶舖三好德三郎家族、桃园杨梅李金益家族、民族运动家林献堂、画家陈澄波、台中清水的杨肇嘉与桃园大溪黄启得家族。诚挚地邀请您前来观展,一同踏寻百年来旅居与原住岛屿之八位旅人足迹。经过一段穿越古今的历史之旅后,典藏属于这块土地与人民的珍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