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研究生【2019人文中央論壇】徵稿辦法

  • 2019-02-27
  • RulingDigital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

 

一、宗旨:

1.     慶祝文學院40週年院慶。

2.     提升文學院研究生學術研究力。

3.     強化人文領域跨學科的互動學習。

二、說明:

1.     高等教育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競爭力的自我提升是應變的不二法門。

2.     文學院成立40年,積蓄的學術能量已頗為可觀,如何清楚定性,且往上提升,必須有整體考量,集群智策群力,才能有明顯功效。辦好研究生教育,提升其學術力,確為院務之要。

3.     本院現有七個碩士班、三個博士班以及兩個碩士在職專班,除了在各自學域有效接受訓練,提供一個整合性互動平台作為開放的論述空間,應可讓研究生接觸外緣學科,擴大學術視野。

4.     為慶祝文學院成立40週年,且配合高教深耕計畫之執行,提升本院研究生自主學習之成效,擬辦理2019人文中央論壇。

、論壇時間與地點:

108530日,擬於人文社會科學大樓(文三館)LS-205會議室舉行。

、徵稿對象:

本院研究生。

、主題:

不設定主題,凡本院所屬系所相關領域的論題皆可投稿,入選約10~15篇。

、論文規定:

合於學術論文規範,加註並附參考書目,字數在1萬至15千字之間。

、報名與審查:

1.     採線上報名,於108315日截止。請於期限內填妥線上報名表送出,審查結果將於322日前公告於文學院官網。

線上報名網頁:https://goo.gl/forms/ZP7MRfVnMSKwjXHh2

2.     審查入選之論文請於516日前繳交完稿,請將論文Word檔案email至院辦公務信箱:ncu3000@ncu.edu.tw,郵件標題請註明:繳交2019人文中央論壇論文。

八、論文入選獎勵:

1.     凡經審核通過、於論壇發表之論文,提供每位作者發表費1,000元,並贈與證書。

2.     發表之論文將彙集成冊,印製成論文集出版,並贈與作者乙冊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