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亮點

  • 重要 教研亮點

    110學年度文學院「議題導向多元敘事力課群」期末成果展

    文學院「議題導向多元敘事力課群」期末成果展,於111年1月10日至11日順利展出。活動為快閃形式,展出日期僅二日,但整體質量、展示內容皆相當專業、豐富,融合了SDGs議題和敘事力的作品,饒富多樣的內涵與特質,有別以往學生成果展,令前來參觀的老師及學生們驚豔不已!更多關於活動精彩內容及照片,歡迎點進來瞧!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EventNews image
  • 教研亮點

    人文特色領域書展

    為豐富本校人文社科領域的藏書,每年向校方推薦購置專屬本校人文學科發展的特色領域著作,建構兼顧深耕性與開創性的館藏,作為本院乃至本校的人文社科研究與教學的堅實基礎。文學院透過「人文研究發展計畫」,每年進行特定領域圖書採購,並與本校圖書館合辦「人文特色領域書展」。自2021年起迄今,已針對包含「桃園與近代臺灣的光影形構」、「紅樓夢相關研究著作」、「影像和圖繪對照下的東亞」、「臺灣電影學」、「全球視野下的公眾史學與歷史製作」、「情文學相關研究著作」、「物質文化與文學史」等七大領域專業著作進行採購。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EventNews image
  • 教研亮點

    高中影像美學教育深耕計畫

    近年來影音媒體盛行,學生對於多媒體影像識讀與實作學習的需求亦日漸提升,然而此一領域的教育多在大專院校施行。高中教師欲將影像教育帶入課程中,卻缺乏具體教材。高中學生若想學習影音相關的課程,多半需自學。108年新課綱所提倡的「素養導向」教育,旨在培育學生靈活運用知識、態度與技能,以提升其自我學習、解決問題、適應未來的能力。110-1學期,文學院學生所組織的影音文創團隊(Deadline109 壓底線影像工場)獲得私立大華高中教師的邀請,前往該校指導學生影像拍攝與剪輯課程。此活動由研究所學生與大學生自主創建,將影像識讀知識與實作技能向下培植於高中生,發揮加乘學習成效。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EventNews image
  • 教研亮點

    109年度|文學院|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學生自主學習活動

    本院各系所歷年來皆會辦理畢業公演、論文發表會、研究生學術研討會等,皆由學生自主規劃、執行,並從實際操作中學習經驗,結合知識與技能。鑑於本院學生經常自主舉辦多項學術與非學術性的活動,本院自109年開始設立「文學院學生自主學習活動補助辦法」,向各系所進行徵件推廣及宣導,回收之提案踴躍。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EventNews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