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英语微家教」线上课程 强化专业外语能力

  • 学年度: 2022-02-15
  • 姓名: 文学院  /  服务单位:

现今多数英语教学并不注重发音以及语调训练,造成学生英语沟通障碍,打击学习自信,口语表达能力远远不足阅读能力。在网络通讯如此发达的时代,影音沟通的速度以及方便性远远高于书写沟通,口语表达的弱势,削弱了学生的国际竞争力,为改进学生英语发音以及语调,文院推出了「英语微家教」的线上免费口语训练课程。

本活动采用本校林文淇教授所开发之一款免费学习APP(VoiceABC)为主要学习平台,提供学生每日固定自我练习机会,并且由助教以一对一方式,针对每个学生需要改进之处,在线上进行标靶辅导。拟订2-3周为一阶段的基础英文口语培训策略,由5-6名具备良好英语发音的学生担任活动助教,对学生进行辅导。同时训练助教的教学经验,定期举办教学会议,培养英语教学专业能力。

文院「英语微家教」活动自110年起办理至今,已收获不少好评,成为本校积极推动英语学习之亮点,招收学生包含大学部各年级、不分系所,广受学生欢迎。许多实体语言教学课程受限疫情影响,虽进行远距教学课程,仍为单向性教学。「英语微家教」是唯一以线上教学为基础之双向性互动课程活动。由小老师和学员共同参与,教学相长,厚植学生专业基础之馀,也培养学员在口语表达、阅读方面之能力。

本活动已渐趋朝稳定成长迈进,未来将持续不断在既有办理经验上觅求进步,提升内容与教学品质,进行储备小老师的教育训练,并开拓线上新活动,丰富课程内容,让英语微家教能长期永续经营!